詞曲:阿弟仔Adia/張睿銓Joe


小大人就叫我要讀冊 不讀書將來你就是尚小
好像別的沒用 只有讀冊最行 考試一百分 考到大學 才會見到上帝
我認真讀冊不知道為了什麼 我相信學校教的 考試考的 別的我不聽
但是我很累 因為那不是我 那不是我的路 那不是我的人生
教我們中國的南部有什麼鐵路 教我們民族的救星是總統蔣公
卻不知道淡水河是要流向哪裡 三民主義 統一懶教

我直要起笑 我的頭裂兩邊
我直要起笑 我親像被判死刑
我直要起笑 去掉我的感情
我直要起笑 剩什麼在我的面前

考上大學 深深覺悟 認真努力 研究學問 但是我很慚愧看見他們在做什麼
大學生 當賊 賣春 搶劫 跳脫衣舞 殺人 放火 盜版
冊讀那麼多 卻教他們來做壞 想到當初和朋友走過台北市
躺在總統府前 我的眼淚流不止 人家為了勞工權益在抗議 我們的大學生在做什麼
欺善怕惡 善不善 惡越惡 為了年底選舉 學生你就要照顧
不要來抓我 民主 民主 出社會我們就鬥陣來歪膏

我直要起笑 我的頭裂兩邊
我直要起笑 我親像被判死刑
我直要起笑 去掉我的感情
我直要起笑 剩什麼在我的面前

在美國打拼兩年 回來台灣國
在大學教冊 大學很多間 卻發覺我的學生
不愛讀冊 先生不愛教冊
人明明講各科讀一本就好 家長和校長講這樣不夠
要讀五本再來參考冊 再來怪
政府要把孩子逼給放棄起瘋又怨恨
三歲囝仔戴眼鏡在補英語考英語
不要輸在起跑點上所以偷跑上要緊
家長先生教學生 醉生夢死
民主正義歷史文化 攏無道理
讀冊怎會讀的無效艱苦
原來咱的教育被你們扭曲離譜
學校為著賺錢來逼先生做狗
先生無力反抗結果犧牲學生大頭 啊
這是資本主義的結果還是開始
錢和道德混在一起 聞起來是什麼味道
突然照鏡子 發覺我就是你
你一出生就應該把你掐給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ktea75212 的頭像
    milktea75212

    milktea75212的部落格

    milktea75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