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行道,你們繼續亂搞!


你有沒有發覺地球現在越來越不一樣了?夏天越來越熱,冬天越來越冷,
颱風地震又會不定時來報到,空氣越來越污濁,大量的豪雨沖刷土石帶來
土石流淹沒這塊大地,這都是自作孽而來。人類總是在失去才會感到珍惜
,但在可以挽救之時,為何不加以搶救呢?由於人類的自私,濫墾濫伐、
製造垃圾、水土保持做不好,一次又一次的欺負著我們的生長環境,各種
動物漸漸進入保育中心,或是只能成為標本供後人觀看,罪過,人們為了
自己的一己之利,卻做了傷害萬人之事,實為造業。


這首逆天,正是以大地的角度作為出發點,這塊土地如何看待我們,用極
為傷心、憤怒的口氣來唱出這段心聲,最後面更帶來一段悲壯的嗩吶,代
表著大地的苦笑,他一方面反撲著人類,達到報復;而一方面,更也因傷
害了我們,而感到傷心。主旋律取樣自陳達先生收錄在「山城走唱」專輯
裡的「長工歌」,厚重悲壯的月琴加上一點一滴打入心弦的BASS,正完
成了這首緊湊且充滿跳躍性的逆天,結合傳統樂器嗩吶,以及現代化的
SCRATCH,一點一滴都試著闡述這塊土地的心聲。


歌詞:


逆天(F.Volvix)
編曲/作詞:拷秋勤


*<副歌>逆天行道 你們繼續亂搞
時間一到 汝就等咧哮
不想看到 這座美麗小島
破壞了了 逐家無底走


(范姜)
(北京話)
地球圈的環保生態受到長期的破壞
溫室效應 極端現象 一個個接踵而來
不明的熱浪 威力一年比一年還強
不敢想 不敢望 我不能接受這現象


(客語)
捱想 捱聽 毋過捱不知
係麼介肖介事情在這好山好水
行到深山裡肚 看看係麼介問題
嘔侯 就係這斗介垃圾人


(河洛語)
手頂提一大堆 開山刀電鋸兮家俬
欲來跟山頂兮神明一勒一勒拼生死
一塊一塊兮山坡地 攏總無位通好找
山頂清潔溜溜 我看了攏會歹勢


(北京話)
照片一張又一張 看來風景多漂亮
但是有誰知道背後多麼難以想像
大雨沖刷土石流 淹蓋綠色的寶島
難道還要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Repeat* x 1


(fishLIN)
(河洛語)
那會按呢 我看著山頭佇勒起火
那會按呢 我看著HINOKI唰攏甭見
等咧等咧 羌仔黑熊是攏走去叨
嘿 到底 是誰佇苦毒這塊土地


攏是彼兮自私歪哥沒水準兮人類
伊甘那會曉計較著自己兮利益
啥物動物生存權 我勒插插伊去
就勒未赴趁錢 誰去管汝生管汝死


環保環保 攏只是一咧口號
蹦山開路 恁爸才有生理做
怪手盡量挖 咱來起別莊跟種水果
想欲食臭臊 好 我來宰歸隻水鹿


悲哀 伊心內只有趁歸億歸千萬
完全無咧考慮伊兮子孫跟後代
不管 汝是外好額 有外濟財產
土石流若來 就攏總去乎埋


Repeat* x 1


(Volvix)
(北京話)
上天在哭泣 地神在嘆氣
愚蠢的人類何時才能清醒 懂得珍惜
不再 不再 美麗的寶島 美麗的景象
以往的美麗 永遠不再


唉 現在大家都只顧著賺錢
只顧著本身利益視線從不轉向環保問題
現在吃鵝肉都有免費贈送戴奧辛
我就看未來我們怎麼怎樣活下去


我不想看到這麼多的垃圾On The Street
Nasty的人們 早就忘了什麼是公 德 心
卻無形中學會 自 私 自 利


難道 只能嘆氣 難道只能坐以待斃
難道 只能看著環境繼續這樣被破壞下去
萬物的海洋 寂靜的森林 寬闊的藍天
無恥的人類 聽到這首 會不會 去誠心反省


Repeat* x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ktea75212 的頭像
    milktea75212

    milktea75212的部落格

    milktea75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