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回去的第一天

學長就說昨天北局來測考

被你逃過

好狗運

結果遇到真實狀況

福隆真的有一個釣客落海

他們真的衝機動

所幸最後有救到



12/23我值2快下哨時

情指主任下了一封MAIL

「待會兒如有巡安測考

各單位只須著重於裝備攜帶完整

不須搶時間

注意行車安全」

短短的幾個字

大家開始緊張了

天知道狀況會下在哪

我們又是不是要衝機動

===========================
海巡字典:

海巡弟兄不管是收勤剛睡覺

還是剛洗完澡

總之下哨人員和外勤(巡邏)人員

全部要在最短的時間趕到現場

我們就叫做『衝 機動

話說

剛到安檢所第3天

洗澡洗到一半

就被學長整

進來大喊

智敏衝機動了

害我差點衣服都來不及穿就衝出來了= = 

心理OS:靠杯喔~這也能玩
==========================

每一個人開始穿衣服拿裝備

MTS-2000(無線電)開到最大聲

豎著耳朵聽

就在這時

MT傳來

「各單位注意

巡安測考開始

非緊急狀況或事故勿佔用此頻道

1430有一舢舨朝福隆沙灘衝岸

有2名可疑民眾

正往台2道方向逃逸

各單位聽到請覆誦」



福隆沙灘

意味著我們也要衝了

就在這時我背著MT帶著攜行裝備跟著排副跳上機車

時速90從濱海公路往福隆海水浴場衝

今天又是寒流來

海風冷到靠杯

時速90眼淚狂飆

還要注意聽MT

看現在是啥狀況

就在快到貝悅飯店時

MT又傳來

「各單位注意

巡安測考開始

非緊急狀況或事故勿佔用此頻道

1435有2名可疑民眾

於火車站前停車場

搭乘可疑車輛車號XX-XXXX

往南邊逃逸

各單位聽到請覆誦」

這時我們是第一個到達現場的安檢所

我們就放大眼睛的找

很巧的是

被我們看到主任正開著那台「可疑」車

從我們正前方經過

於是我們很快的用摩托車擋在主任車前

這時心裡OS:爽啦~~~太順利了!!一下就抓到了

可是事與願違

只聽到主任說

你們安檢所是白癡阿

誰叫你們擋的

我是要玩路檢組的

關你們屁事

而且你們這種擋法

不怕我撞上去嗎

到時人員受傷

這時我心裡又OS:一定是因為一下就被抓到才這麼說,又沒叫我們不要出動

這時我們只好默默聽罵

嘴上說:主任說的是,我們會改進

眼睛看著車裡坐著2名衝岸的「可疑」學長偷笑

這時排副又問:

「那如果沒我們的事的話

我們安檢所就回去囉」

主任又說:

「誰准你們回去的

你們現在就當作沒攔到我

在我後面追」

心理OS:靠杯~~ 怎麼這麼砍阿!!摩托車追汽車

就這樣

三台安檢所的機巡

加一個情務中隊的車

時速90的公路追逐戰開始了

一路追到馬崗

怎知區域指揮官指揮出了問題

馬崗路檢還沒開設完成

沒攔到車

摩托車又追不上

就這樣把主任追丟了

還驚動附近派出所

出來問現在是啥狀況

要不要支援

最後

又是被主任幹一頓


12/24

排副從美艷山安檢所

帶回來一隻狗

幫他取名叫伊努

那天是我最累的一天

除了照顧7個人的生活起居

現在又多一隻2個月大的小公狗

把屎把尿

外加餵牠吃飯

不過有隻狗在軍中總是添加點樂趣

下午上課時間

排副教了拋繩帶怎麼使用

如何救溺水的人

還說副大最近可能會親自下來教

為了怕你們到時都不會

丟我的臉,所以下午自行練習

但一有空閒我就跟學長在玩狗

帶他在安檢所門口曬太陽

還開玩笑的跟狗說

現在教你站哨

看到大隊車來時

記得要叫

通知大家緊戒

怎知

玩笑真不能亂開

剛講完

副大真的開大隊車來督導

還被看到我們上課時間沒上課

在玩狗

我趕緊把伊努抱進安檢所

副大一下車就說

在混嘛!來~今天是什麼課

學長:報告副大!游泳課+救生救難(長官來督導要裝精實在所難免)

心理OS:這麼冷的天怎可能真的游嘛

好,那拋救生圈跟拋繩帶給我看

當然

拋不遠的人難免又是被幹一頓

不過幸好沒說到狗的事

可是第二天大隊長來督導

就要我們把狗還給美安(美灩山安檢所)

整個就顯得哀傷

雖然狗才來了一天

但畢竟幫牠把屎把尿過阿~~~


===================================

菜鳥守則

網路上找到的

跟也在當兵的朋友共勉之

一、菜鳥自覺、認清輩份;不得有故作大條、一臉欠扁之行為。

二、勞苦公差、自動出列;
不得有畏縮不前、不點不亮之行為

三、放假採買、靠邊涼快;不得有爭先恐後、妨礙老鳥之行為

四、扛磚挑大、吃肉挑小;不得有心生不滿、面有怨色之行為。

五、表現平平、減低光度;
不得有過於突出、短化老鳥之行為

六、小事小故、兵兵相護;不得有打小報告、暗中抓扒之行為。

七、上哨時間、上早下晚;不得有準時換班、累壞老鳥之行為。

八、
有煙快上、有火快點;不得有慢慢吞吞、不甘不願之行為。

九、老兵摸魚、主動掩護;
不得有袖手旁觀、怠忽職守之行為

十、工作辛苦、咬牙苦撐;不得有逃兵漏跑、連累老鳥之行為。

這樣一看

我好像十條都做到了

看到陸軍新訓同梯的MSN

當兵就是學會做一隻稱職的狗

真是再貼切也不過了

學弟阿~~你怎麼還不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ktea75212 的頭像
    milktea75212

    milktea75212的部落格

    milktea75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