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兩個禮拜12天

發生很多事

 

第一天

0830準時到車站南二門集合

先是點名拿識別貼紙

再來就是跟親友說再見

我是笑著說再見喔

搭運兵專車直達宜蘭

一路上氣氛整個詭異

安靜

很安靜

非常安靜

好像世界末日要來了一樣

不能帶MP3只好睡覺打發

1030公所發了一個80元的便當

真是超豐盛的一餐

這是自從吃到軍中第一餐後的第一個想法

1120到了宜蘭火車站

排隊等專車接到營區

車才開到門口

教育班長就上車引導司機繞營區一圈

看看環境

還滿大的嘛

是軍用大卡車ㄟ

是穿上迷彩服的軍人ㄟ

整個氣紛嚴肅

感覺都來了

我真的在當兵了

被分到步四營步一連

接著排身高分班

每個人在這時也有了5碼學號

從此時此刻開始這個號碼將取代你的名子

陪伴你新訓的37天

頓時懷疑自己是入監服刑嗎= =a

之後

一連串的資料填寫

哪裡畢業、興趣'、專長

軍中有無認識長官

有無痼疾

有無前科、吸毒、刺青

父母、兄弟姊妹、女朋友、要好友人的電話手機住址職業

全部填滿不准空白

差不多性質的東西寫了N份

幸好事先探聽

提前做好準備

不過可以放心的是

我想只有在我逃兵時

中選名單上的人才會接到電話

就這樣光填資料就花了四個小時

緊接著領軍服、裝備和換裝

1730一到

偷聽到班長說今天打合菜好了

比較省時

沒想到

還真的很省

15個人蹲在寢室

搶一個盤子五樣菜

不到幾分鐘一餐就解決了

也在這時懷念起火車上的便當=0=!!!

吃完飯

班長帶大家去理髮

第一次看到用頭髮做成的地毯= = !!!!

壯觀

2030盥洗時間

本連總共四個寢室共180個人(近幾梯人數最多的一次,原因往下看)

一次兩個寢一起洗(也就是將近90個人)

15分鐘換寢室洗

整個很緊張

衝到浴室傻眼

根據可靠情報

金六結的浴室不是隔間的嗎

怎在我眼前的只有開放式蓮蓬和大浴池跟洗手台

原來四營的建築物是整個901旅最老的建築

難怪可靠情報會失誤
 
算了

反正沒差

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不過很有趣

還真有人穿著內褲洗澡

戰鬥澡洗完

回到寢室

看到床上的裝備和軍服整個很茫然

完全不知該怎麼收

突然班長說10分中內蚊帳掛好床上躺平

靠杯

寢室開始大亂

附帶一提

我睡在寢室在最角落的上舖

靠腰勒

電扇完全吹不到阿

又爬上爬下收東西

剛剛洗好的澡等於沒洗

2115在全身濕搭搭的狀態下超級勉強的入眠

 

第二天0530起床

跟第一天差不多

還是在填資料、調查缺的裝備

生活上還在適應由民轉兵

不過在吃的方面已經習慣了

應該是說

我認了= = 

這就是軍中伙食

廚房只有3個伙房兵

要在3小時內準備700多人份的食物

有的吃就該偷笑了

第三天

跟第二天差不多

還是在填資料檢查裝備

不過已經適應軍中步調

也終於沒在溼答答的狀態下入眠

 

在軍中

完全是一個與外界隔絕的世界

外面發生了什麼事

只要長官沒提

你就不可能知道

颱風也是在打電話回家時才知道

說到颱風

當學生時恨不得有颱風

可是

當軍人之後

恨不的不要有颱風

凌晨1點多

風強雨大

阿勒

寢室的門完全關不上

雨水拼命往寢室灌

寢室開始淹水

此時班長下令

將內務櫃裝滿鋼盔增加重量堵住門口

避免門被吹開

整個晚上大家都沒睡

一早風雨變小

寢室的門也終於能開

但班長不准我們出寢室

好死不死營區停水停電

伙房災情慘重無法開火

早餐

每班只發一包A式野戰口糧

平均每人兩片

很快的一餐又過了= =

因為一整夜門被堵

不能上廁所

所以大家都想往廁所跑

可是命令就是命令

班長居然要我們尿在寶寶瓶

(所謂的寶寶瓶就是1500L的寶特瓶水壺,因為以前軍中有中暑致死的經驗,

所以現在新兵只要出寢室就要背著它,因此被班長戲稱之也有被稱作奶瓶= =)

而這班長也是本連最靠杯的人,發飆都是莫名奇妙

外號包皮(跟港片英雄裡的小腳色包皮長的一模一樣)

中餐

只有一碗類似洗米水但沒米的稀飯

加上1調羹肉鬆和甜豆乾

一餐又過去了

下午風雨變的一陣一陣

開始出寢做簡單的打掃

穿雨衣戴鋼盔

眼前的景象

樹也倒的太多顆了吧

我們這些二等兵

領著國家的時薪8元

開始災後重建= =

就這樣光打掃營區就花了三天

幾天過後打回家才知道

金六結901旅和毒奶粉是這幾天最熱門的新聞

 

這兩個禮拜其實都沒出操

因為金六結幾乎都在下雨

剛好又是志願役招募時間

真如情報

還真的是洗腦

士官長、班長、連長是照三餐慫恿你加入志願役

不過沒做滿20年

簽志願役跟本划不來

但也明確知道

要過這種生活20年

我沒那種毅力

要不是我很了解自己

還真的會被洗腦簽下去

長官會說有很多福利

但只會跟你說

失去自由是唯一缺點



兩個禮拜其實真的很無聊

天天聽志願役的事

不然就是災後重建

我還比較想早點出操

或學些什麼

 

軍中有趣的事真的很多

什麼人都有

天兵很多

扯的事更多

居然有一個人把營站內99張的百元電話卡全買走了

整個無言

他該不會想趁當兵大撈一筆吧

不然就是時間都不夠了

他老兄洗餐盤還慢慢洗

完全不管後面還有多少人等著要洗

還有時打飯班分配菜有誤菜不夠

有一餐我只拿到三根豆芽菜T T

再來就是有人霸佔電話死都不掛

很慶幸

自己完全不用擔心兵變問題

很慶幸

自己不用每天排隊搶電話打

已經有人打掉4張200元的電話卡了

我心裡暗想

何必呢

 

在軍中結交了五、六個個性不同的好友

大家都很有趣,睡我旁邊的鄰兵

整個很想逃兵,適應很慢,剛進來整天苦著臉

懇親假前幾天,開始整天傻笑

希望今天回營他別真的逃兵才好阿= =

 

身處軍中

想法也慢慢轉變

當你失去某樣東西後你就會更珍惜他

當你失去自由也是如此

就像浩耕班長說的

各位男孩,你們連小帽跟裝備都保護不了了,怎麼保護你心愛的女人,在我眼中你們現在都是男孩

真他媽的有道理

當你知道班長只有20歲

而本連最老的兵有32歲時

你會發現年紀越大不代表越成熟

入伍年資才是王道

磨練的多寡才是關鍵

剛進來就是菜



在軍中生活太過規律

每天重複同樣的事

這次放假回來明顯感覺智商有下降 冏rz

長官果然會讓兵變笨

這樣他才好帶

回到家摸到滑鼠

整個不適應滑鼠重量跟觸感

望著電腦

不知道要先做啥

 

暫時先記錄到這吧

發生太多事

一時打不完

本來想在軍中用寫信的方式

寄給大家述說現況

不過沒帶信封和郵票

也一直沒機會去營站買

懇親假之後要開始趕進度操課了

10/6開始鑑測

3000公尺19分完成

手榴彈投擲25公尺才及格

單槓要拉一下

刺槍術

單兵戰鬥模擬

伏地挺身

175公尺打靶

有的操了

一個颱風把課程都打亂了

應該也沒時間寫給大家了

那等下部隊再說吧

10/9之後7天的結訓假有誰可以出去玩的計畫一下吧

這次懇親假放的點真的很爛

禮拜一

誰有空出來阿= =

上班上課不同縣市

犧牲晚餐、犧牲投飲料

辛苦排隊打給一個人

居然跟我說要上課到晚上10點

明明課表沒課

真是失望透了

比較有機會的都這樣了

其他的我就不奢望了

有點無趣的懇親假

 

對了

今天看完醫生才知道

原來我沒感冒

純粹是環境引起過敏

如果我能活蹦亂跳離開901

我的身體以後一定百毒不侵

賤豬

你少牽脫我

你的感冒跟我沒關

中午以為是感冒喝了甘草劑止咳

醫生居然說這樣喝甘草劑驗尿可能會不過

靠杯

回營驗尿不過我麻煩就大了

我可沒吸毒阿

我今天一定要喝很多水

老天保祐

 

如果回去小抽沒有化工單位的兵

我就自願去外島

我要遠離本島

整個很想被操

外島的大退潮

金六結大抽80%的外島簽

我一定會中的



最最後

宜蘭金六結郵政90709附44信箱 黃智敏收

有閒的人麻煩告訴我營區外發生的事

或是你(妳)過的如何

不要讓我的智商再往下降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ktea75212 的頭像
    milktea75212

    milktea75212的部落格

    milktea75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