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37天的新訓結束了

可是實際操課不到7天

兩個多禮拜的志願役洗腦

1個禮拜的災後重建

結訓前短短七天

鑑測內容一次塞給你

鑑測前兩天

單兵戰鬥模擬我還有4站沒學

3000只跑過一次(而且超過25分鐘)

175公尺打靶2次(其中一次停電,所以沒有打靶成績,完全不知有打到還是沒打到靶)

手榴彈投擲只練三次

單槓練四次

刺槍術兩天學完

整個跟速成班沒兩樣

雖然連長說只要盡力就好,體能他不會過多要求

不過到鑑測當天,我終於能體會為何他這麼有自信說這句話

畢竟連上還是很在乎鑑測合格率(這可是關係到他的升遷問題ㄟ)

連長根本是有所準備嘛

10/05鑑測第一天

8:00PM     清驗槍+大部分解+大部結合

這部份沒啥問題,高職就玩過

但是鑑測官是原住民很黑又很凶神惡煞= = +

當他從你旁邊走過去

真的會挫

幸好只要完成動作就好,不計秒數

不然我會緊張到死

不過做的比人慢

鑑測官就會過來關注

順便捕上一句

你會不會ㄚ

這個項目

我順利過關

10/06鑑測第二天

9:30AM     175公尺6發實彈射擊

我是第7波第9靶

兵器連先打時

每一波都至少有一個人發生卡彈

大家都忐忑不安

心理順便譙,誰擦的槍阿

卡彈率這麼高

事後聽說發生卡彈的槍都是兵器連擦的= = +

卡彈是件多讓人緊張的事阿

畢竟6發子彈只有30秒時間打

時間一到,靶就會收起來

如果發生卡彈根本就沒機會了

輪到我時,我一直禱告= = +

結果打完第一發要扣第二次板機時

靠腰

怎麼沒反應

我還在想是不是我關到保險

一看,沒有阿

再打一次,還是不能擊發

這時我心裏OS

馬的被我碰到卡彈(高職打靶+軍中175試打2次+25體驗1次都沒碰到,到了關鍵時刻被我碰到)

同時我向我的靶柱(班長)大喊

報告卡彈(連喊了兩次他才反應= = +)

這時別連的連長用很快的速度把我推開

再用很快的速度拿起我的槍

可是清槍動作超慢= = +

這時我心想

快阿剩25秒再讓我打個兩發(湊個3發,我就及格了,已經不要求6發都上靶了)

我要及格阿

結果

當他排除卡彈時,靶也收起來了(真的是同時)

鑑測最有把握的項目

掛蛋

心都涼了

依照往例

鑑測打靶成績都是班長在做紀錄

還可以偷偷竄改成績

沒想到我們這梯是鑑測官親自紀錄

所以連長的作戰計畫宣告失敗

題外話

175第一次試打時

因為是第一次

後面又有營長監督

當打完在報分數時

大家幾乎不是3發就是5、6發

其中還有人中了11發(每人只有6發子彈)

他旁邊的脫靶(一發都沒中)

聰明的人都知道發生啥事

這種事如果發生在鑑測

兩個人都是零分

重點是脫靶的人超少

事後才知道

原來是因為營長在

所以班長報分數都偷灌水

為了讓連長有面子

這就是軍中

不過我第一次可是有及格阿

真的是命阿

不過連上181個人

聽班長說這次鑑測有1/3不及格

這數字還頗高的= = 

但是卡彈經驗很特別

2:30PM     學科(選擇20題+是非20題+問答2題,塗改不記分)

兵器、1、2、3連

四個連擠在餐廳一起考

學科五種考卷班長事先都洩漏答案

大家就把答案寫在圖板上

整營大作弊

想說打靶打不好

考試總能拿個滿分吧

別連班長還趁鑑測官沒來之前

用大聲公說:快拿出你們的圖板出來複習

大家整個笑翻

但是當考卷發下來大家都笑不出來了

靠腰

5種版本考卷題目全換了

鑑測官超絕的啦

辛辛苦苦刻的木板

完全沒作用

而且一堆題目

考古題裡都沒有

連長作弊計畫再次宣告失敗

半小時考完學科,外面下著不大也不小的雨

這時心想完蛋了,等等刺槍術要穿的裝備都放在連集合場

不出所料,裝備(鋼盔上的偽裝帽、S腰帶、彈帶、水壺帶)全淋雨了,而且班長們為了搶救

把大家的裝備都混在一起了

根本找不到自己的

就在一團亂時

鑑測官開始催了

再三分鐘輪到一連刺槍

大家整個心情差到爆

五分鐘前才考完試還被擺了一道

現在裝備全濕,還找不到自己的

天空下著細雨,居然還要刺槍

整個很沒人性

大家心浮氣躁,我想刺槍的成績一定也很不理想了吧

班長說只有分解動作很有氣勢

但到了連續動作,只有亂字能形容

不過他還是認為我們有第一名

總覺得是安慰話

4:30PM   手榴彈投擲

這個就不多說了

及格25M

之前練習時,怎麼投都在24、23左右遊走

鑑測時,我動作很標準喔

連跛豪都說這一投一定很遠

投了兩次

但終究還是24M

殘念阿

本來班長還要偷偷換號碼牌找打手幫投不過的人

但這次鑑測有錄影= =

外加成績是鑑測官親自紀錄

作弊計畫又腰斬了

臂力訓練不夠

如果早點訓練,我一定能過= = +

一整天下來

四個鑑測項目都掛了

10/07鑑測最後一天

06:35AM      3000公尺(19分內及格)

班長前天還說只要想到跑完就能放假回家了

就有動力

媽勒

跑到剩最後一圈時

整的有生不如死的感覺

根本完全沒有想到"家"這件事

一度很想放棄

但一想到前一天的鑑測

整個爆發力就上來了

好歹我要再過ㄧ個項目

可是又不能超過連長

連長還在最後300公尺時停下來等落後的

這時好像只剩1分多鐘

整個很緊張

幸好我在18分45秒跑回終點

後面真有人被鑑測官擋下來

超過19分不及格

9:00AM      仰臥起坐

這是最EASY的鑑測項目

1分鐘25下就算及格

我很輕鬆的做了46下(這是實際次數喔)

不過為了連上成績

趁鑑測官不注意偷灌水是一定的

都是連長教的

還要我們機零點

只要鑑測官不在旁邊

就會聽到數次數的人變成2、4、6、8、10這樣在數

鑑測官一靠近就又恢復正常

不過有人很天也很賤

他先問受測者要報實際分數還是灌水

人家都說實際了

結果人家做了52下

他老兄報給鑑測官42下

整個大無言

這個項目好像沒人不及格

10:00AM     單槓

連長在鑑測前說

拉不上去的人不要擔心

護槓的人可以趁鑑測官不注意時偷偷推一把

或者一跳上槓馬上拉一下在下來

矇混過關

不過前面說過

這次鑑測官來真的

4個連,一個連一個槓

一個槓一個鑑測官

拉槓的人是一個正面一個反面

換句話說護槓人員沒機會推一把了

這不打緊

還有絕招二

可是鑑測官說明考試規定

一上槓雙手打直,身體沒晃動,他說開始才能拉

下巴過槓才算一下,不准用盪的或扭動方式上去

手打直才能拉第二下

說完

大家又絕望了

這分明是把我們當幹訓班(教育班長受訓單位)在測了嘛

這時本連的班長、排長就在下面開始進行秘密計畫

換號碼牌(這次沒錄影)

不過沒換到我阿

號碼太前面的都沒享到這福利

不過或許是前面作戰都失敗

外加整個成績很悽慘

換號碼牌次數多到嚇人

有人當打手代拉

上去了四次

還故意變換造型

排長在隊伍裡拼命詢問誰拉過了

幫忙調包

感覺就是要在這個項目

扳回一城

3:20PM    單兵戰鬥模擬+15秒防毒面具施帶

這個項目總共有12站

有點類似化工丙級的術科

就是要實際動作

只是這是模擬戰爭發生時的狀況

此次鑑測官要每個連派出前四個班出來考(大約60個人)

不過這是團體成績

所以我們當然不可能真的乖乖派前60個人去考拉

換號碼牌大作戰再度啟動

出去的都是菁英中的菁英

12站台詞全背完的、動作都會做的、要考教育班長的、抽中實戰單位的(因為實戰單位下部隊後也還要考單,戰所以被拉下

去)

好不容易才湊齊人數

雖然我超想下去玩玩的

可是一想到是團體成績

我還是讓別人去好了

中午吃飽飯,沒午休

我們就開始整理裝備

步槍、水壺、防毒面具、土工器具(鏟子)、刺刀、彈帶

也就是全副武裝

並開始做偽裝

我們連只有在鋼盔上插滿草

還要在臉上塗滿泥巴

雖然只有60個人考

但其餘的人也要偽裝

最精實的兵器連

還在槍跟全身包括鞋子綁草

整個就像要去打仗一樣

超逼真

因為是模擬

所以一個班會有一個班長下去一起做

我只能說老天對我們真是好到幾點$%^#$%@#

跑單戰就夠辛苦了

還在這時下雨

沒錯下雨

除非颱風天

不然還是要考

不過鑑測官真的很$#%$#%@

精實的兵器連60個人只有14個及格

其餘全陣亡

超令大家傻眼

我們1連才跑到第六戰-敵外壕就掛了一整個班

被叫回來剩下的站不用做

原因如下

台詞沒在時間內背完

台詞順序背錯

地雷探測方式動作不確時(要求45度,沒45度的都被趕回來)

鑑測官還會跟你說,你被地雷炸死了,出去

更扯的是

我們背的版本跟鑑測官背的不同(年代不同)

那個班就全數陣亡了

浩耕班長找鑑測官理論

鑑測官居然回他

是你在測還是我在測

附帶一提你的班兵全陣亡了,所以你也陣亡了

就這樣

本連最強的浩耕班長就在第六站被趕回來

大家超傻眼

班長都被趕回來了

可見這次鑑測有多硬

班長回來整個臉很無奈狂罵靠杯

鑑測官完全沒考慮到我們是颱風梯

根本沒受到多少訓練阿

不過浩耕帶的班不是白白的犧牲啦

因為有他

我們剩下的弟兄跟其他班長才能知道鑑測官注意哪些動作

所以過的人於遠遠比兵器連多很多

有兩個半的班順利做完12站

超感動的

以上就是三天鑑測的紀錄

 


這次小抽

化校沒來

唯一專長跟化學有關的部隊

核生化居然有碩士學歷的限制

其他單位也都有專長限制不能去

只好跑到沒專長限制的海巡

不過因為有腦震盪痼疾

海巡就連小抽的機會都不給我

我只好乖乖等大抽

沒想到大抽有化學專長的9個人一起抽

3支外島+1支後備司令部+5之海巡籤

我抽到了海巡

要到桃園觀音受兩個禮拜的訓

衣服還要自己洗(沒有洗衣部)

受完訓放四天

再抽部隊

聽說

如果抽到南沙

四天的假就沒了

直接坐船(3天才到南沙)

等3個月後才補放

真是爽歪歪= = 

金馬北竿還能接受

南沙、東沙就有點%$^$%

不過抽籤完全憑運氣

ㄑ~~

小抽不讓我抽

大抽還是被我抽到了吧

不過人家都說海巡很涼

但學長學弟制很重ㄟ

雖然不像陸軍單位每天要操體能

但每天要站崗巡岸的時間既多又不固定

我到時一定會爆肝= = +

而且冬天到了

站海邊我會冷死

我們又不能拿槍

萬一抓走私遇到火拼

靠杯

到時該怎辦

好吧

現在我只求遇到好長官跟好學長

給還沒入伍的人16字箴言

『入境隨俗、隨遇而安

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洗碗精要帶

國軍的三桶水要洗乾淨餐盤是不可能的

但別用太多

不然洗太慢會被其他弟兄幹

我就很想幹我們連上的一個人

跟著人群做動作,千萬別落單

別自作聰明

軍中伙食別要求(應該是說沒得要求)

喝的湯一定都會浮一層七彩泡泡(一定會有人,鍋子都隨便洗)

吃的飯會有漂白水味(原因如上)

所以心理要有準備

新訓單位的衛生不是"蓋的"

衣服送洗也是,懇親假帶回家自己洗

只能說別知道的好

結訓前幾天只用清水洗吧= = +

28天收了$350

當兵能能學到不少東西

忍耐、忍耐、忍耐

團體生活凡事要替人著想

不要只顧自己,會順利點

會有很多時間讓你思考很多事

過去、現在、未來

寢室內最大樂趣就是偷藏飲料和零食

也是當兵最大的幸福



結論

有潔癖的人在軍中一定死很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ktea75212 的頭像
    milktea75212

    milktea75212的部落格

    milktea75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